笑笑生

野比大雄

《308宿舍日记(07)》校园AU 复联日常 自娱自乐

这个学期结束了,学校里躁动一片,随处可见拖着行李箱一脸解放兴奋的青葱面孔。

宿舍里也是乱成一窝。

“索尔!那是我的衬衫!”

索尔把一堆衣服揉成一团粗暴的塞在旅行箱里,一脸无辜:“哪件?”

托尼一阵哀嚎:“哦,老天!来打一架吧,索尔,在这个学期结束之前打一架吧!我忍你很久了!”

索尔说:“我不欺负弱小。”

托尼嗷的一声扑上去,被史蒂夫半空拦截,他抱着托尼的腰劝阻道:“和平,和平!兄弟,兄弟!别忘了,我们是兄弟,义薄云天,情比金坚!”

在室长这一声声呼唤下,两个人都冷静了下来。

索尔挠着打结的头发,低头道歉:“对不起托尼…我不是故意的…可能是因为期末狂躁症作祟…你一点都不弱,反而是我们几个中最聪明的,总之……我很抱歉。”

托尼也收了准备抠索尔膀子肉的手:“没关系,只不过是一件衬衫嘛,虽然它该死的是全球限量版。”

然后两个人相互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来了一个特哥们式的拥抱。

史蒂夫满意的看着眼前朋友情深的戏码,正感动着他们几个情深意切,冷不丁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

“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没有吧?”

“应该。”

究竟忘了什么呢?


索尔他爸妈还有洛基一起来接索尔回家。

索尔他妈一进宿舍就东摸摸西看看,生怕她儿子住不好吃不好。

她拍了拍索尔的床:“儿子,每天的被子都是你自己叠的?真是太棒了!”

洛基在一旁冷哼:“哼。”

床头还贴了几张海报,是索尔给健身房当模特拍的硬照。
索尔妈:“哦宝贝,这是你么?真是不敢相信,你已经这么棒了!”

洛基:“哼!”

偷偷瞟了两眼洛基,索尔有点不安。

不知道他妈从那个角落缝里扒出一个本子,封面是粉红色牛皮,上面还画了两个爱心,并有一行PS:里面都是小秘密,闲人勿看。

索尔妈:“索尔,”
索尔:“哎。”
索尔妈:“妈妈我是闲人么?”
索尔:“不是,不是。”
索尔妈:“那妈妈能看么?”
索尔:“………可以可以…”
索尔妈:“妈妈是不是尊重孩子隐私的好妈妈?”
索尔已经带着心碎的尾音了:“是!妈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不随便偷看孩子日记,绝对民主绝对美丽。”
索尔妈满意的微笑,温柔的摸了下索尔的脸颊,翻开了日记。

托尼向她投去敬佩的一眼:“阿姨真是好段数啊!”

索尔妈看了两眼日记,清了清嗓子:“我昨天做梦了,梦里全是那个人,那如黑夜般的头发,绿宝石一样璀璨的眼眸,还有说起绝情话来毫不留情的诱人嘴巴,这个小坏蛋把我的梦搅的燥热难忍,我想我是无可救药的爱上了。”
读完。

宿舍一片寂静。

史蒂夫僵住了正在挠痒痒的手。

托尼一口咖啡喷出,呛得他直咳嗽。

索尔无力的用双手蒙住脸。

索尔妈转头问索尔爸:“亲爱的,索尔的文笔还可以嘛。不过他描写的这位姑娘好像有点熟悉呀?”

索尔爸点头:“没错。”

索尔还是鸵鸟一样把头埋在那,整大个的人,站在宿舍中央看起来可怜兮兮。

洛基走过去,把索尔那快要爆炸的箱子打开,三下五除二将衣服重新叠了一遍,经过他手之后,那些衣服整整齐齐宛若重生。

他踢了踢索尔小腿。

索尔没应。

他狠狠踢了踢索尔小腿。

索尔没应。

他使劲儿踹了一脚索尔的屁股,差点把索尔踹了个狗吃屎。

索尔抬头:“洛基…”

洛基:“现在,拎着,箱子,走!”

索尔听了,立马把箱子拎过来,颠颠的问:“洛基你不生气啦?”

洛基:“哼~”

托尼等了半天才把他的管家贾维斯等来。

托尼掐着秒表:“你迟到了,按毫秒扣工资。”

贾维斯也没反驳,反正纵容他的主人已经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您这一学期都是住在这里?”

“没错。”

托尼蹭蹭上床把被罩揭下来塞进行李箱里,回头看了眼呆在原地的贾维斯:“有这么不敢相信么?”

“确实很惊讶。”

托尼说:“这里环境真的差的不能再差,一直挑战我忍耐的极限,要不是因为实验室学分,我才不会这学期住宿。”
贾维斯认真的听着。

托尼说:“而且他们的品味简直应该被时尚警察逮捕!天呐,你知道吗?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我每个星期三还要刷马桶!我的上帝!”

贾维斯说:“但你还是住在这了。”

托尼环视了一圈这个小小的宿舍,耸耸肩:“谁知道呢。”

“下学期?”

“下学期帮我把宿舍全部翻新一遍,特别是那讨厌的马桶!”

贾维斯不动声色的笑了,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表:“下面为您报一下今晚的菜单安排…”

“你决定。”走在前面的托尼说“你总是最了解我的。”

宿舍里就剩下史蒂夫一人。

其他人都被家人接走,只留下如同鬼子进村后的杂乱宿舍。

史蒂夫低头塞了好久才把他的画板成功装进行李袋里。
他坐在宿舍的沙发上,周围安静静的,他一下子有些不习惯。

翻倒的书堆里有索尔的漫画,牛奶喝一半的扔在那,史蒂夫想冰箱里的饮料肯定已经过期了,下次宿舍大采购可不能再买打折促销的东西了。他就这样呆呆的坐在沙发上,仿佛有什么东西一下子要把他吞噬。

嘭的一声,门被拍开了。

巴基大包小包的抱了一堆东西,身后还背了两个红绿色茶瓶。

“史蒂夫。”他打断了史蒂夫的怅然若失。

“嘿,巴基,你背后背的是什么?”

巴基说:“是我中国室友给我的,说这个茶瓶是他太爷爷传给爷爷,爷爷传给他爸,他爸传给他的,反正听他的意思是古董。”

“你这室友也太大方了。”

巴基冲着史蒂夫缓缓伸出一只手:“史蒂夫,我们回家了。”

史蒂夫坐在那儿,一瞬间心就像发酵的面包,软软的,香香的。他觉得他快变得和索尔一样琼瑶了。

他抬腿走过去,牵住巴基伸出的那只手,反手把它牢牢握在手心里。

巴基抬脚狠狠踩了史蒂夫。

史蒂夫疼的一惊:“你干嘛呢!”

巴基意味不明的看他一眼:“我让你帮我拎两个包,你干嘛呢?没看我大包小包这么多,怎么这么没有眼力劲儿呢。”

史蒂夫有点不好意思,松了手,接过巴基手里的包,沮丧的背起自己的行李,把宿舍的窗户关好,最后锁上门锁。

“史蒂夫,我们回家喽。”

“恩,回家了。”

山姆好说歹说求了克林顿半天,终于才让他那门及了格。

他拿着成绩单兴致勃勃的回宿舍准备和舍友们分享他又活过来的好消息。

而现实又狠狠给了他一拳。

宿舍门紧锁,从门上小窗口望进去,里面一片狼藉,空无一人。

山姆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成绩单,抬头看了看门锁。

山姆:“what?”

“人呢???”

“都走了??!”

“我他妈没带钥匙啊!!!”

他再一次被世界抛弃了。

【待续】

评论(15)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笑生 | Powered by LOFTER